close
 
就算我們擁有了滿山的金錢,充分的時間,也能愛與被愛,但沒有健康就沒有辦法享受這一切。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吃的健康阿!!
上圖 櫻桃是飯後甜點,這麼多才99元,而且是特價品 但是還是很新鮮。(每一盒都給他拿起來仔細挑好久)


之前在FB上面有PO過的JOHN DORY魴魚 
吃魚最健康了! 有豐富的OMEGA3 等等!

除了櫻桃,整個晚餐只要不到NT200元唷(健康無價!!!!)




這是歐陽負責的部分  

鮮蔬烤魴魚

1.首先 把extra virgin olive oil 橄欖油 塗在魚的表面上。
 (這個橄欖油很健康的,大家記得要選extra virgin的)

2.把一些新鮮 青花菜 和 切片胡蘿蔔 還有 香菇(之前煮飯剩下所以沒算到錢,大概不到NT15左右),
 放入鍋裡用橄欖油+調味料小炒一下下就好

3.把炒過的蔬菜+魴魚分層放在玻璃烤碗裡, 淋上新鮮檸檬汁(歐陽用手擠一顆檸檬)  

4.放入烤箱(烤箱請預熱180度) 烤25分鐘左右 


5.從烤箱拿出來放在盤子上就大功靠成了! 很簡單的

他把魴魚切成四片 底層 →蔬菜/魚/蔬菜/魚/蔬菜 ← 頂層


這到魚料理是歐陽自創的,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 完全沒有腥味,還有蔬菜的甜味唷!

 


接下來就是我煮的部份了!↘

花椰菜炒飯沒有飯

先把材料 紅蘿蔔 青花菜 還有白色花椰菜  切碎成丁


家裡有blender果汁機 或food processor 碎食機 也是可以用,
果汁機怕打太碎,太碎會沒有口感

這道料理是拿來代替飯的
白米的含糖量很高,吃到人體以後很快就會轉成糖分 ,其實很不適合糖尿病患....
如果可以換成brown rice糙米,或者五穀米 會好很多!

但是我跟歐陽做得很終極= =,要就要最健康的!!  所以用這道菜來代替飯。

竟然是代替飯,就要有一些口感,太碎就不好吃了
剛好我有很多"美國時間",我就用刀切碎成我自己覺得OK的程度。
(後來想想還是來去買一台碎食機好了)


準備些許調味料(其實很隨興 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就放甚麼,但是不要放不健康的東西進去!)
鹽的話我是用海鹽,海鹽比一般鹽健康很多!

 
先用橄欖油預熱平底鍋

放入切碎的蔬菜,再加入少許調味料,炒個3~5分鐘以後 在看你自己要的柔軟度 
盡量小火炒就可以,小火翻炒個幾分鐘不會出水


然後就會變成下面這樣↘




很漂亮吧?  顏色很美 又很美味,看起來也真的很像炒飯唷!


一邊炒 歐陽一邊幫我照相


成品↘


這樣吃真的很健康唷,重點是很好吃!

吃個7~8分飽,不要馬上長時間坐下,起來動一動以後,再吃的纖維充分的水果。

記得要補充一些水果,因為這幾道菜的卡路里都很低,不足的卡路里可以以新鮮水果來代替
消化也會變得特別好唷!




 

有了健康以後 才可以跟大家分享幸福阿  你們說對不對?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健康的幸福

也可以到FB按LIKE唷!

 
  Melody 美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