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疏於聯絡、停止分享生活後,距離就拉遠了。不管你們是否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心的距離卻是無比遙遠。

就像他們說的那句話一樣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 我 就在你身旁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今天在看書的時候,特別對一個段落感到興趣,這本書是以一個五歲小孩的觀點去描述
這篇段落是在寫他跟媽媽擁有的相同的東西。

When I tell her what I'm thinking and she tells me what she's thinking, our each ideas jump into our other's head, like coloring blue crayon on top of yellow that makes green.

中文是 
當我告訴她我在想甚麼的時候,還有她告訴我她在想甚麼的時候,我們的想法跳到對方的腦子裡,就像用藍色蠟筆畫在黃色上面會變成綠色那樣。

 
人不就是像這樣,彼此交換想法然後距離才能拉近,變得更親密的嗎?
藍色代表了男孩的想法,黃色代表了媽媽的想法,而綠色是他們彼此創造出來的共同擁有的東西。
 
想法可以不一樣,融合了雙方的意見,創造出來新的"東西",
對我來說,這個綠色,是一份親密。


如果,今天你們停止分享生活上的一切,就只會剩下藍色和黃色,再也不會有交集,所以也沒有了綠色。


 

我們甚麼時候停下來,聽聽對方的想法,真誠的分享生活中的每一部份?


我相信,有很多遠距離戀愛的朋友們,雖然距離遙遠,
跟自己的另一半感情卻非常要好,心靈的距離很親密。

因為他們天天分享生活中的一切,或者願意仔細聆聽對方的想法。


而有的情侶,近就在身邊,卻只是形式上的生活在一起,也不願意分享彼此內心真實的感受,
一開始,可能為了怕對方擔心,又或者預設立場對方一定不會懂你。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而彼此的距離變得更遙遠...
 

為什麼怕對方擔心呢? 人跟人生活在一起,本來就是該同甘共苦,分享開心,而分擔不開心。
彼此互相幫助,互相愛護,我們才不會孤單。

為什麼預設立場對方一定不會懂你呢? 你連機會都不給,怎麼知道對方會不會懂你?


換個角度想,我們也該時常認真聽聽別人想法,給對方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不管是朋友、情人、家人,無法分享生活就會距離變得遙遠。





最近出去吃飯,常常看見一家人坐在一起 爸爸低頭看報紙,媽媽低頭看雜誌,小孩們低頭用手機。
飯吃完了,一句話都沒說。我常想,他們在家裡會跟對方講話嗎?

現在的小孩不是都要去補習班,爸爸媽媽都要上班,
回到家根本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就連吃個飯都不能好好講講話嗎?


少了溝通,距離就變遠了,不管你們是否住在一起。


我跟歐陽的吃飯約定是不能用手機,我們吃飯的時候大部分都在聊天。
 
 
偶爾,我們會看到一家人一起吃飯,
小孩很乖坐在位子上跟爸媽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事,和樂融融的談天說地。


這樣不是很幸福嗎?






我跟歐陽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去公園,手牽手散步,雖然我們每天生活在一起,
還是有很多話可以聊,
以後要生幾個小孩、社會、政治、親朋好友之間的事...etc。
 


剛開始跟歐陽交往的時候,他就很喜歡告訴我全部的事情,甚麼都告訴我,
連以前女朋友的事情,都主動地一一清楚的告訴我(我連問都沒問),他的話很多,
有的時候我都睡著了,還特地把我搖醒告訴我他還沒說完。=  =


我會問他,你都不怕我吃醋唷? 幹嘛告訴我這些?
歐陽就會說:不會阿,跟你在一起,感覺很舒服,
自然而然的很想把全部一切都跟你說,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有秘密。


到現在,他的女朋友偶爾還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那是他過去的故事... 我覺得很有趣,沒甚麼好吃醋的,

所以不會生氣,他也不會避諱。
(而且我也很想聽,耶?如果生氣了,人家怎麼敢告訴你?不然就不要聽嘛。)




因為這樣,常常分享生活中的一切,我們的生活大部分都是綠色的。
 

我們是零距離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張照片

這張照片的場景 曾經在美國一部相當有名的影集出現

 大家知道是哪一部嗎??????

嘿嘿  猜猜看阿!!


不知道的話往下看唷











 










猜到了嗎???












JJ Abrams 是 the  executive producer 







 






很受歡迎的 總共有六季











 

在夏威夷拍攝!







 











答案是








 








LOST!



記得嗎? 

 
KATE 跟Sawyer 在這個池裡找到鎖起來的手提箱(裡面有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