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我們在台灣買了自己的房子,其實之前已經有介紹過我家廚房了,今天在來重溫一下。



當初看了很多房子,都找不到喜歡的,因為我們亞洲人因為怕油煙味,
喜歡把廚房隔成一間小小的關起來。
而我跟歐陽喜歡大大的廚房,最好是開方式的!
就在要放棄找房子的時候 終於找到一間
(而且還是別人因為繳不出頭期款只好放棄的新房子)



那時候因為預算不多,裝潢只做了廚房和主臥很簡約的現代風格。
這個吧檯是我們特別跟設計師要求的! 吧台兼具了飯廳和收納+娛樂的功能。
我們家室內總坪數大概才20坪不到,吧檯外圍整片以鏡面玻璃下去做,會有視覺上空間加大的效果。

天花板是我和歐陽不約而同喜歡的木樁設計,吧檯的黑白現代風會有點太冷漠的感覺,
便把這部分的天花板使用柔和木樁來調和,廚房就是要有家的感覺才會溫馨嘛!

那個超大的冰箱是怎樣?  是歐陽要求的...結果常常只用了十分之一的空間
而且上層冷凍櫃還拿來被當作是垃圾桶 拿來丟掉吃不完或者水果皮和食物包裝的東西
(沒辦法,因為台灣這樣的天氣 丟到一般垃圾桶都會很快臭掉,或發霉,甚至引來蟑螂跟螞蟻)
我家很乾淨唷! 是看不到蟑螂螞蟻這種東西出沒的!



吧檯的收納功能很強,鍋碗瓢盆都放進去空間都還綽綽有餘。
內側還設計了小烤箱+調酒+杯具的收納空間,
為了節省空間,我們還買了三合一功能兼具的(烤箱+蒸氣+微波)。
因為不是大品牌+特賣這台竟然不到一萬元台幣耶! 使用到目前為止還頗滿意。



介紹完廚房,來介紹一下我家的型男主廚!






我們兩個幾乎三餐都是外出吃飯,因為台灣實在太方便了,自己煮反而有更貴的感覺...
因為常常買的食材用不完,隔天又不想吃一樣的東西只好丟掉(完全被台灣寵壞了!)

有的時候歐陽心血來潮就會煮東西給我吃。



這道菜沒有名子,是他自己隨便亂做,但是意想不到的好吃!
且健康指數五顆心! 雞胸肉油脂量很低,
配菜又是新鮮的洋蔥+纖維很多的香菇+和護心又抗癌的彩椒



最後一定要配上一個 Baked potato
馬鈴薯 很多減肥的人可能不敢吃,但是馬鈴薯的營養價值相當高,富含維他命B跟C 還有纖維質等...
最重要是幾乎不含脂肪且有飽足感!
另外,馬鈴薯拜託不要去皮!!! 仔細洗乾淨就好了,馬鈴薯皮富含礦物質唷。
(要減肥的人 不要在馬鈴薯上面亂加奶油或起司,不然日後量體重會讓你嚐到真正的"氣死"滋味)
我覺的馬鈴薯不需另加調味,就很美味。

哀哀哀,不是還在講健康甚麼的,結果中間竟然放了一瓶熱量超高的香檳...整個就破功了嘛!






這次要做甚麼呢?



要做三明治! WOW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第一次PO文章,PO到肚子好餓....

要料理雞肉時,不要用太多花俏的調味料,可以到大賣場買basil和胡椒等均勻灑在上面
如果要入味一點,可在料理前將雞肉上劃幾痕,不要太深,否則肉汁都會不見
再放上番茄 小悶一下,可以讓雞肉熟的均勻(喜歡重口味的可灑上些許鹽巴),
(這道菜歐陽事先用炒過香菇+洋蔥醍汁 後才放上雞胸肉)所以鍋裡才會有這麼多汁

小悶一下,打開鍋蓋 會香氣四液唷



美味的現做雞肉三明治,再加上沙拉就很健康囉。
(沙拉可以使用油醋醬或者莎莎醬來代替千島醬或凱薩醬,卡路里差很大)

但是為甚麼MELODY每次講求健康都會破功,後面那桶肯德基是怎樣??
其實是...因為每次吃完高熱量大餐...罪惡感就跟著來..所以要均衡一下。









嘿嘿,這次要做我最愛的牛排 OH YA 萬歲!



歐陽下廚,食材都好新鮮! (歐,怎麼每次都是歐陽在做菜??)

MELODY以前在歐陽去上班的時候也是會偶爾做菜給歐陽吃的
(偶爾要當個賢妻,不然歐陽會被嚇跑....)
現在歐陽在家都不用上班,當然也要伺候我囉 



好啦,不要說我都沒有再做事,沙拉就給我來負責! (阿不然沙拉是有多難做?)



不是說,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嗎?   呵呵呵



這張的重點是...歐陽的手指會不會太美麗?



我要瘋了,肚子好餓,這個牛排看起來太好吃了吧?(實際上也很好吃)




煮完了還自己馬上跑去洗鍋子,這種好男人現在真的不多了。
這天的晚餐真的很簡單...沒有破功,牛排+沙拉+白開水+歐陽=幸福。



真是辛苦你了親愛的~!  來給你一個KISS!




喜歡今天的廚房簡易裝潢介紹 和讓我肚子餓餓的晚餐介紹嗎?

不要忘了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