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陽 很喜歡中華文化, 特別是三國志。他是我認識的所有男生當中最了解三國志的人。
我想台灣人也很少有像他一樣這麼了解三國志。
可以跟他討論任何有關三國的問題,他都可以跟你討論得津津有味!

歐陽學中文也快有四年了,沒有去學校學習,大部分都是自己學習。
最近我們在河堤旁喝下午茶的時候,在某一個店家裡發現了一系列的三國漫畫 非常有趣!
他說: "這可以當作我學中文的題材耶!"

於是自從那天起,他就一直吵著要我帶他去各大書局找這一系列的書
起初,我們在誠品,金石堂都找不到,他好失望 SAD,看他那麼難過,我不死心再帶他去另外一些書局。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被我們找到了!

↖看他的照片笑得多開心,眼睛還那麼有神。

雖然,這本書裡有一些對他來說太艱深的單字,但是,
他說: "雖然很難,但是因為我很有興趣,我相信一定很有用的!而且這本書好好笑,我們買吧"
於是一鼓作氣,我們買了整套五本。


買回家,就馬上練習說! 真不愧是乖孩子
歐陽的字好可愛,而且單字有的真的也太難 = = ,"梟ㄒㄧㄠ雄"是學來幹嘛用的? 這個台灣人自己會用嗎?
為了要記的起來,還註解了一些"白話"英文。
我叫單字前他寫數字就好,省時間,他竟然說: "學中文就是要學好 我要好好適應這些中文數字,你不要管我啦。"
竟然叫我不要管他 嗚嗚嗚...我要去旁邊畫圈圈

一開始學中文時,他曾經想過,到底要學 簡體字 還是繁體字?
他說 : "中文字就是要繁體字才美阿! 而且,簡體字已經被破壞,殘缺無意義,學那個幹嘛."
好險他在台灣,果然是愛台灣的歪國人阿!!! 不愧是我的歐陽

之前 常常遇到人把他的歐陽 寫成 欧陽 他就超生氣的...(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呵呵)
但是他都不會當面對別人沒禮貌,都是要求我偷偷把它改回來。

話說回來,這系列的書 真的很有趣唷!! 大家可以去書局找找看!
如果有在正在學習中文的外國朋友,可以推薦給他們。(看好封面阿 不要買錯版本)



之前去淡水紅毛城的照片↖

歐陽很喜歡台灣,特別喜歡台灣的人情味。 台灣人大部分都是親切友善的!
而且對各國文化都很包容接受卻又保留了自己的民族風情,歐陽認為這很難得.

只是,還是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
像是,有一次,我叫歐陽自己去付錢,我則是站在歐陽的後面, 歐陽把錢拿給店員,伸手在等零錢時
店員竟然甚麼都沒說,也不看歐陽,就直接把錢拿給在後面的我,整個很不尊重他。
我覺得蠻過分的...

有的時候,歐陽明明就想自己跟店員說中文,可是有些人竟然連聽都不聽從頭把歐陽當空氣不跟他說話!
歐陽其實很受傷...但也不會多說甚麼,只有回家的時候會跟我訴苦。



上次過年的時候,是我們搬家後的第一次過年,也是我們買房子後的自己的家
歐陽就堅持要自己貼春聯,他說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



很認真的自己準備,還把大門擦的亮晶晶。



然後春還要故意貼倒的,才有春天到了的意思!



雖然他是正港阿兜阿 ,但是他不會排斥任何台灣的習俗, 也穿帥帥的陪我去參加正港LOCAL台灣婚禮。
那是我大姊的婚禮,還在婚禮上唱了KTV給大家聽,全場只有他一個老外....
婚禮進行到一半,我們要去上廁所,歐陽經過桌桌喜酒 竟然都被拉去喝酒 每個人都要敬他一杯。 = =
他又不是新郎!!




這是在"痞子英雄"的家拍的照片唷↖ 最好的角度的85大樓

歐陽學習中文,也有挫折的時候,他常常抱怨他的中文都沒有進步。
拜託你們下次誰有機會跟他說中文的話, 幫我好好誇獎他。



在蓮池潭↖

歐陽愛台灣全部的食物,甚麼都敢嘗試
豬血糕,鹽水雞,雞屁股甚麼都吃 最近最愛的一道菜叫做 : 豬耳朵

他常常說: "以後我們搬去美國以後,吃不到這些東西怎麼辦? 我們去料理教室把這些都學回去美國好了"

歐陽愛台灣,更愛身為台灣人的我啦!! 哈哈







但是他常常被我欺負,真的很可憐, (我只能說 人善被人欺,威,我沒那麼壞啦!)
有一次我們大吵架,他一個人半夜跑到網咖去...因為在台灣最親的人就是我 所以沒地方去...
我整個很擔心,他也沒帶電話,我在家裡大哭,後來他在網咖上線,告訴我他的想法
他說: "沒有妳,我也不要待在台灣了...."
我整個覺得自己很壞,壞死了,壞過頭了 就跟他認錯。希望他能趕快回家就好
那次真的是我心最痛最痛的一次了。



歐陽是我遇過最好的人,我會好好珍惜你的!



這個傻瓜,有趣又貼心 誠實又可愛

上次因為網誌上首頁,有很多人來留言
大部分是祝福的留言,但是有些人就會留很難聽的不堪入耳的話
有關於外國人怎麼樣怎麼樣....的,
他很難過,覺得我們只是平凡的兩個人相愛而已
為什麼要扯到種族和國籍的問題, 很替我心疼,
在歐陽的想法裡,尊重女性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一個女孩子家被罵成這樣,讓他很心痛。


一度告訴我把網誌關起來算了。


但是我告訴他,大部分的人都是來祝福的阿,而且也提供了一些遠距離戀愛的人意見幫了個小忙,這樣。
在我把不堪入耳的留言刪掉後,他才比較釋懷。
我有給他看很多人都是抱著祝福的心態來留言的,他才開心起來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了異國戀情。 我們跟一般人一樣,是真心相愛而已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文章 看完不要忘記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