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多前 歐陽從台灣回去美國完成學業
那時才剛開始交往了四個月,他是交換學生,學期結束,他必須回美國.
我們沒有任何約定,也沒有計畫下次見面會是甚麼時候

當時,我的心態是"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怎麼強求也不會是你的"
交往的過程中很開心,我們並沒有討論太多的未來
我覺得我們只是在dating,不想給對方壓力,歐陽反而自己很黏我.天天想跟我在一起


 在歐陽回去美國之前,他也從未說出口 我 愛 你 這句話
我們只會告訴對方 I like you sooooooooo much. I like you a lot. 之類
I love you 這三個字對外國人來說 是很慎重的! 不是真的很認真,是不會輕易說出口
(至少歐陽是這樣)

就這樣,到了要送歐陽去機場的那天,當時我二姐的男朋友開車  我們坐在後座,甚麼話都沒有說

我以為自己不會哭,眼淚卻一直流,沒有哭出聲音,眼淚像關不住水龍頭一樣 無法自拔的一直流
歐陽只有抱著我,一直溫柔的安慰我不要哭
在機場只剩我們兩人,吃著最後的離別午餐,目送歐陽進海關區後 就開始了我們的遠距離戀愛

後來歐陽告訴我,他經過查看passport的警衛以後 自己的眼淚也奪眶而出,
歐陽以前離開了很多國家,
離開了那時當地的女朋友都沒有這樣過. 
原本因為怕我看見他哭,會跟著大哭,一直忍住不哭的他,在我轉身離開後不自覺的淚如雨下

-----------------------------------------------

歐陽再回去前特地在台灣買了一組視訊帶回去美國用....沒想到!!! 
竟然無法使用 好SAD,他連續試了好幾台電腦都不行
在夏威夷的時候,只有到了朋友家 或朋友來他家的時候 用朋友的電腦 給我看視訊  

但是,我們想了很多個方法,要維持我們的遠距離戀愛

1 同步看電影 

我們常常在周末沒有課的時候 下載好了同一部電影
在同一個時間撥放,而且同時開了SKYPE 這樣可以一起討論電影內容
你相信嗎? 這真的好像當時他就在身邊一起看電影一樣
我們常常看到一半,就停下來聊電影的內容

遠距離戀愛的殺手 就是彼此之間沒有共同的話題 
不要讓彼此的寶貴談話時間,變成了只是報告行程的流水帳!


2 營造他就在你身邊的感覺  一起讀書

因為平常聊天講電話一兩個小時一定會很累,但是又很想在對方旁邊怎麼辦呢?
我們會把SKYPE開著(通話連線狀態唷),或者視訊開著(我有視訊) 然後各做各的事情
他準備報告,我準備期末考, 千萬不要耽誤了彼此的課業,現在的年輕人談戀愛眼昏頭花

課業也要顧阿 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Melody碎碎念...)
這樣一來可以讓對方放心,談起戀愛來才不會吃力



3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彼此 尊重 跟 信任

歐陽是個很乖的孩子,如果有朋友聚會PARTY都會跟我說,甚至因為被分配做小組報告
需要跟女生單獨一起去圖書館 也會告訴我,我都抱持著尊重他有課業和交友的自由態度
完全不在意! (也是因為真的沒甚麼好懷疑的啦,他真的甚麼都跟我說,沒有理由懷疑他)

我還記得 有一次是他的生日 朋友幫他辦了一個很陽春的泳池烤肉派對
誰會去他都會說,我也聊解 外國人有PARTY難免會喝酒 那天晚上打電話給他
他整個沒有接,我打了三次後 就沒有奪命連環CALL 我知道他一定會很開心喝到掛

果然 隔天早上馬上打電話給我道歉,問我為甚麼不多打幾通,結果他真的喝到掛

歐陽對我也是抱持尊重跟信任的態度
天天和我熱線,去上課有空堂還會去圖書館用電腦 寫EMAIL給我

甚至常常跟朋友出去玩時,要最先最早走 他常說: " okay, I'm out of here. "
然後那時常跟他一起出去的室友 就會說 : 
 " come on, no you are not, we all know you are just going to go home and call Melody. "


後記
在兩個月的遠距離以後  歐陽買了夏威夷的來回機票給我 
那時我們短暫相處了10天,10天內我認識了他在電話裡常常提到的那些朋友
去了他的校園,他平常吃飯的地方,他平常的活動範圍,歐陽都詳細的介紹好多
想要讓我融入他的生活,有的時候上課還會帶我去耶

 




 帶我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晚餐+派對
每個人看見我都說 :  "So you are Melody, we heard a lot about you." 
他們好熱情 女生還會給我好多hug

 


 




 

 帶我去WAIKIKI  有名的海邊餐廳吃好料的 
 

 
 


有天晚上,他很認真的看著我, 說有秘密要告訴我 
                       於是抱著我 親我的額頭說
 : I LOVE U 

 

在夏威夷的那些日子  我好開心 謝謝你 歐陽 我也很愛你
度過那些日子,現在我們總是形影不離的在一起四年了 很開心有歐陽的陪伴


 
 

希望 今天的文章  對在遠距離戀愛的朋友們  有小小的幫助     



當然可以幫一下  就更好囉 :) →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這篇的所有的留言不小心被我刪除了,
我都有看見 其中還有以前歐陽的同事和被歐陽教過的學生的家長
真的很不好意思,謝謝你們特地留言 :) 我們很開心
歐陽沒看到就被我刪掉了,,,,他很開心知道 認識他的人特地留言唷!!
(如果可以,也可以再留言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