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不了解,愛,到底是什麼?  
以前,我會想,愛就是,看見對方會臉紅心跳,然後心裡會有酸酸甜甜的感覺。(雙魚座....唉~)

跟歐陽在一起這麼久了,已經過了看見對方會臉紅心跳的時期。

 
我就會問他:我是不是不愛你了,不然我的心怎麼不會蹦蹦蹦蹦跳很快?

他就會一臉認真的說:如果跳那麼快可能要幫你叫救護車了,那是不正常。


也許我很夢幻,他很現實,是一種互補,互相牽制。


接下來,他就抱著我,然後說:我們擁抱,你會感到不安嗎?不舒服?害怕?還是很舒服,很放心?

的確,被他抱在懷裡,是很舒服很放心的,然後,我才明白,這就是愛。
 


前陣子,因為生病住進醫院一個禮拜,其實,醫院就在離我家騎車不到10分鐘的地方。


我住的是四人病房,大家的作息都不同,而且半夜我就會被叫醒 打針,無法好好一覺到天亮。
所以我叫歐陽每天回家睡覺就好,早上再來看我,但他不肯,把筆電還有家裡的棉被都帶來了,
然後陪我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
 

因為手上都插著一根針,所以很不方便,歐陽都只趁下午回家洗個澡,餵貓咪,然後就來陪我。
三餐也都陪我吃,只是不能幫我洗澡 (畏!兒童不宜吧~)。



我真的是蠻可憐的,連住了院,工作都不願意放過我
請大家不要羨慕我的工作,你們都不知道我是無時無刻在工作的狀態中.....而且壓力很大。



歐陽唯一的缺點就是....很難叫醒= =

有的時候我已經起床了一個多小時,叫了他幾百次,他仍然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唯有,我起床 發現自己發燒了,告訴他:歐陽我發燒了。

他就不知道哪裡來的精神,馬上跳起來,穿好衣服,帶我去看醫生。
 



對我來說,很MAN的男人不是開跑車,有很帥的車子的男人,

而是像歐陽一樣,
呵護自己女人的男人,才是很MAN的男人。 




 很MAN的男人 會在妳難過的時候逗妳笑,而不是在你哭泣時 數落妳。
 



很MAN的男人,會陪你一起逛街、聊天,喝下午茶,
而不是闊氣拿錢請朋友喝花酒,把妳一個人丟在家裡。回來還要你伺候酒氣沖天的他。





很MAN的男人,愛妳、愛妳的狗 、愛妳的貓 、也愛妳的家人。
而不是一天到晚,都在說妳的家人的不是,或者要你把貓狗丟掉。

(更不是把你們一起養的狗,從九樓丟下去!!!)

 

很MAN的男人,也會愛妳的朋友。





很MAN的男人,是永遠都在你身邊,就算你病了,也不棄不離。


前陣子
我看了一篇文章,是歐陽給我看的,

內容是寫,某個教授 承認自己的PHD(博士文憑)是假造的,小時後偷過東西,也做了很多壞事,但是他完全不後悔,他唯一後悔的一件事情是:抽菸。

因為抽菸,他罹患了癌症,文章中寫到:

"My pain is enormous," he wrote, "but it pales in comparison to watching my wife feel my pain as she lovingly cares for and comforts me." 


出自於 這裡,看全文點我  ← 

意思是,

 "雖然我承受著劇痛,但是這痛苦遠比不上,看著我的妻子承受我的痛,並深情地照顧我、安慰我 。"



他害怕的,已經不是死亡,也不是病痛,最難過的是,看著自己的親人為了自己痛苦。



因為真愛是不棄不離,如果我們照顧好自己,也算愛對方的一種表現呢?


為了不讓對方擔心難過,我們更應該也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的健康,我們才有辦法愛別人。

而不是傷害自己,去間接傷害對方。
現在的年輕人口口聲聲愛對方,已死來威脅對方,那樣的愛根本就不是愛
 
我小的時候也不懂,長大以後才懂,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就會好好照顧自己。




謝謝你總是照顧我, 不棄不離。



就算只是在公園跟你一起散步,
 
就算每天 我們都會去公園散步,感覺很一般的例行公事
每次,

我都覺得好幸福




因為愛你,我才學會了更愛自己,謝謝你總是不棄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