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家暴環境下長大,小時候,小小身軀的我,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媽媽不要被打死。
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個夜裡,我用小小的喉嚨哭喊著:不要再打了!  
有的時候看著媽媽身上的鮮血,心裡只有恐懼跟害怕,我太小,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停止這一切,
只能看著媽媽一直被打,然後不停哭喊,不停的流著眼淚。


有記憶以來,我知道父親一喝醉酒就會變成我不認識的爸爸,對我的母親拳腳相向。

有的時候,警察叔叔會來我們家,但他們大多以這是家務事為由,隨便問問幾句就離開了。
 
我好害怕,只能抱著媽媽和姐姐們一起哭,希望這一切能趕快過去,希望媽媽的血會止住,希望媽媽能活下去。




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小孩,我想跟大家一樣,有正常的家庭,有幸福的家庭,

跟爸爸媽媽一起出遊,有美好的記憶。沒有,一張照片都沒有,不管我怎麼找,
就算我用想像的,也沒有辦法描繪出一家人幸福快樂的樣子。


小時候的我,我的童年只有一個心願,一個小小的心願,我希望這一切能停止,
 
我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媽媽不要被打死。







媽媽和我,還有姊姊們都睡在一個房間裡,

每晚入睡前,我最害怕聽到的聲音,是爸爸的腳步聲。
鎖起房門也沒用,房間的門鎖不知道已經壞了幾次。


我有四個姊姊,我是家裡最小的妹妹,小時候我最黏媽媽,堅持要睡在媽媽身旁,我要看見她。


那一夜,現在記憶還很深刻,父親喝醉酒又要對母親動手,

我就睡在媽媽身旁,我起來擋在媽媽身前,
爸爸要我走開,我甚麼也沒說,就是不肯離開,一動也不動的擋在媽媽前面。
爸爸似乎喝得不夠醉,又或許是拿我沒辦法,那天,他沒有打媽媽,只有那次。


 

鮮血,辱罵,暴力,眼淚,哭喊,恐懼,害怕 這些是我的童年。

 
我希望,我可以保護媽媽,但是誰來保護我的恐懼?我只是一個孩子。

 




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但當時我只是一個小孩,沒有選擇的權力。
我多想要有人抱住我,緊緊的抱住我,告訴我 ,不用再承受這一切。
 
你/妳呢?  現在或許還不算太晚,你還可以做一些改變。

你有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嗎?
 
不幸福的婚姻 = 不幸福的家庭

 
不管是肢體的暴力,或者是言語的暴力,以任何形式存在你的家庭,
不要讓你的小孩在這種暴力環境下長大。

已經無法相愛,無法互相尊重的夫妻,請給你們的小孩幸福長大的權力。


在這個時代,我們要了解,離婚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

不管過去我們做了多少讓自己後悔的決定,趁現在還來得及,還是可以勇敢的做出正確的決定。


今天只是謾罵,明天是推拉,後天就是肢體暴力。 

在你身旁的她/他,你的朋友或家人,可能正需要你的幫助,請伸出你的雙手,幫幫他們。
不要撇開你的頭,不要鬆開你的手,或許你放開的是一條生命。



在婚姻當中 應該互相扶持,珍惜對方,一起成長,婚姻應該是快樂的
既使是牽手一起度過難關,都要相親相愛。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離婚,我希望我可以逃走。

如果可以,
我選擇不要有這樣的童年,我想要有一個愛我的家庭,單親家庭也可以有愛。
 

 
夫妻間已經不愛了,愛已變質了,無法做到最基本的尊重,請放過小孩。 

 



我鼓起勇氣跟大家分享這些,因為,現在的你 還有改變的選擇。
請不要讓小孩在任何形式的暴力環境下長大。



尋求幫忙,爭取小孩的監護權,讓小孩在幸福,在愛的環境下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