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要選場地的時候,在網路上比較了很多家,價錢、食物、地點、場景都是很重要的選擇條件,
比來比去最後還是選擇了 台北的青青食尚花園會館的 凡爾賽花園作場地。

他們總共有四個場地,小教堂、花園,還有一個還有很大的泳池唷!
泳池很美,但那個場地較大,我們沒有要請這麼多人,所以選擇了也超美的凡爾賽花園
我們目前住高雄,在台北的時間不多,上去台北看場地的時候,第一個就是去看青青,歐陽一看就愛上了這裡的環境,
所以我們當天就決定簽約囉!

如果你正在找婚禮場地,看網路上的部落客去場地探勘文章,我覺得會不準確,因為沒有完全佈置好,也不是真的結婚經驗,
所以這篇文章就可以派上用場了,照片很多,會分成很多篇寫,記得每一篇都要FOLLOW到唷!,每一篇都會講不一樣的地方。

這幾篇網誌用的照片都是我們婚禮當天的實景照片
 

一個婚禮成功與否,wedding planner 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很幸運得我們遇到了Jill Chen(怡均)。
她的個性樂觀進取很好相處,第一天去看場地時跟我們介紹了很多,但卻不會PUSH我們,也不會有被強迫推銷的那種感覺。
最重要的是她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工作上也很認真。 另外,在工作之餘的時間,她也會關心新人們的心情,真的很貼心。

我們目前住高雄,不能一天到晚台北高雄兩地跑,良好溝通就變得很重要。
感覺Jill總是隨時待命,保持聯絡,有甚麼問題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

記得之前結婚流程上我們有很多自己的意見(因為自己請了牧師),也挑選了自己喜歡的音樂,所以Jill 就需要一直幫我們改流程表。
總之,婚禮當天的事情都交給她去打理,新娘新郎只要負責出現就好!


在青青婚禮是包套的方式,無論是婚禮佈置、美食、燈光音響等設備都不用煩惱了! 婚禮當天還有小管家等等



整個婚禮的費用我們花了25萬出頭
一桌算下來大概是1萬5左右(包含服務費),一桌10人。
在台北來說,包套婚禮這樣真的算划算的!

這些,還沒把喜餅跟酒錢算進去,喜餅的部分我們自己準備了布朗尼蛋糕,我媽還特地準備中式喜餅。

青青有每桌紅酒
但是,歐陽另外特別買了香檳給年輕桌(我大學高中朋友還有他自己從美國來的朋友)無限暢飲,
我媽則是準備了約翰走路綠牌....給他們朋友們喝(年齡層較高)。



整個婚禮的支出,都是我跟歐陽自己負責的唷! 沒有麻煩到雙親,這樣才可以自己主控大局阿!! 哈
在台北,別奢望婚禮可以收紅包賺錢,如果有打平就要偷笑了....當然我們連偷笑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結婚本來就不是為了要賺錢的! 大家開開心心的就好囉


結婚儀式開始前,認真的Jill 在解說+指揮。



 大家開始準備要入場囉! 真是開心歐陽的朋友們還有一些家人特別飛到世界的另外一半來參加婚禮。




看看這個小帥哥 是混血唷! 他跟他弟弟是我們婚禮的小花童。超級可愛的!


歐陽跟小花童的爸爸還有爺爺(主持我們婚禮儀式的牧師)






場地布置,我們還特別挑了夏綠地粉紅~雖然要另外加價,但歐陽知道我比較喜歡粉紅色,所以很支持我改成粉紅色的決定。
(其實是歐陽不敢有意見,想要婚後生活,能跟老婆和平相處,聰明人。)



青青的婚禮包套還有包括儀式之前給來賓享用的雞尾酒小PARTY,有多點心跟飲料!

其實我們的婚禮算半戶外半戶內,這樣下雨才能有back up 的應變計畫。

戶外婚禮真的比較美呢! 果然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青青唷,
哈~再一次可以不是婚禮嘛,自己辦聚會PARTY也可以阿。




這些點心好美阿!!! 可惜...>"<婚禮儀式開始前我都只能在新娘休息室,
 
因為我們遵循西方傳統 婚禮前一天到儀式開始,歐陽都不能看見我!


好險有貼心的JILL幫我準備了三層小點心 照片內背景 ,讓我解解嘴饞。
不然我大概會肚子餓到發瘋,然後破壞規則,跑出去不受控制的大吃特吃。


 

WOW!!!還有金莎 嗚嗚我要哭了....我沒吃到金莎阿 

 



我這間婚禮休息是剛好是新裝潢過的,還有新娘自己的廁所唷!
雖然小但是五臟俱全~還有家人休息的空間,讓我大姐跟四姐可以在這裡照顧他們的BABY


開始化妝到儀式之前我都超緊張的,要進場之前差點先哭出來了....不知道在緊張甚麼,大概想逃跑?


 


到了婚禮儀式前的30分鐘 我的誓詞還沒寫好!!???? 天阿 我真的太緊張了 想不到到底要寫甚麼阿!
誓詞這個東西真的太可怕了~~害我絞盡腦汁,脾氣變暴躁又緊張

不過最後關頭還是有寫完....




 接下來換歐陽出場囉


尖叫吧~~這張會不會太性感了?  

少女們~ 他已經是我老公了 taken, taken!



 歐陽特地租了燕尾服 tuxedo ,他說結婚不能穿西裝~一定要穿正式一點! 
其實結婚除了場地的布置顏色主題以外,他的要求真的比我多很多....,這樣也好,都給他做決定我落的輕鬆。

 

 連扣釦子都很帥耶



臉也太嚴肅了吧~

大概跟我一樣也很緊張吧



甚麼動作都很帥阿(希望未來的80年...我都可以這麼覺得......)


歐陽在他自己的休息室....新郎休息室....好啦 新郎其實沒有休息室
好險當天隔壁休息是沒人用 (他不能看見我,所以不能來我的) 他在跟我們婚禮當天的英文翻譯練習中文誓詞
對阿! 歐陽也有用中文說誓詞,為了要讓來賓聽的懂。


最後附上一張我美麗大姐跟他的小QQ照片,很喜歡這張笑容好美。


 
喜歡今天的介紹嗎? 期待下一篇"儀式典禮篇"的話 不要忘記推推唷 推越多,寫越快....





也可以來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MelodyMeiLe  我們的FB
來分享生活大小事!

 


預告:下一篇~是儀式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