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英文 卻不會說英文
最近我幫小朋友家教 發現 他的程度進步很多
到現在 還有很多大學生 亂用英文文法
我想 這個小朋友的程度 應該比大學生好了....

只是 通病就是 會英文 卻不會說英文
所以最近 我一直在嘗試 全英語上課的課程
上課盡量說英文 他回答也盡量用英文回答

我發現 只要重複說 或者說慢一點 他就會慢慢廳的懂
他的課程是星期一到五 每天一個半小時 這半年 他進步很多

我高中的時候英文就還不錯
那時候我每天都會唸英文 或者一有控就會去找外籍老師聊天(應該很多人知道我去找誰 呵呵)

再說的時候 當然害怕犯錯 或者很害羞
有時後被糾正 會不好意思

但是經過這一年 被歐陽先生的磨練 我的英文流利多了
最大的差別 只在 要不要說出口而已
雖然偶爾還是會覺得有些灰心 畢竟 我的母語不是英文
但是跟歐陽聊一些 政治 經濟的話題 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聽力
鍛鍊聽力的方法 就是多看電影 影集
當然囉 不是一開始就看沒有字幕的 可以從HBO 或者各電影台下手
中期的時候 建議看英文字幕的電影
後期呢 就是看沒有字幕的電影

到了這裡不要放棄 當然一開始嘗試沒有字幕的電影時 有點吃力
(不要找為難自己的電影 探討專業政治化學科技等等 會很吃力)
不可以一直依賴英文字幕!
剛開始不能適應是當然的 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 但是久而久之 就會習慣
我現在 都跟歐陽一起看 沒有字幕的英文電影 可以了解百分之80以上
當然有時候還是要靠歐陽解釋給我聽囉



說英文的時候 偶爾我還是會犯錯
但是總而言之 比以前流利多了

希望大家 不要輸給小學生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